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风大浪高船多 海警全力施救
GPS定位搜救断臂渔民
日期:20081015   作者:通讯员 李凤君 张志勇 记者 赵 壁   来源:本报讯
 
    □通讯员 李凤君 张志勇

    □记  者 赵  壁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 14日凌晨5点多,一名在公海打鱼的渔民被起网机打落海里,右手臂发生骨折。因为海上风浪很大,打鱼的渔船也很多,海警搜救艇全面启动了雷达和GPS定位系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找到伤者并将其送到医院。

    凌晨5时10分,山东海警二支队指挥中心接到青岛市搜救中心的报警电话,在青岛朝连岛东南30余海里103海区,鲁胶南渔0038号一名渔民进行起网作业时,被起网机打断右手臂,多处骨折,请求救援。接警后,海警二支队电话联系青岛市急救中心,于6时10分出发离港,全速驶向事发海域。

    据参与搜救工作的海警介绍,事发海域距青岛港较远,海上风大浪高且逆风航行,加上目前正是渔民海上打鱼的高峰期,渔船众多,这些情况给海上搜救工作带来很大不便。负责搜救的海警37031艇拉响警笛,全面启动雷达和GPS海上定位系统,扩大搜索范围,并通过船载电台与渔船保持不间断联系,以稳定受伤渔民的情绪。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搜寻,8时25分,在朝连岛正南18海里处,搜救艇与事发渔船实现对接,海警战士跳上渔船将受伤渔民扶上搜救艇,急救中心人员对其进行了初步的包扎固定处理,并为其打上吊瓶(右图)。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