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综合新闻 A2

河南:特困群众来省高院打官司免费吃住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郑州 12月17日电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规定,特困群众来省高院打官司,参加听证或开庭,可向相关业务科室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省高院将会义务安排相关人员的食宿。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查发现,有相当数量的当事人遭遇过这种情况:他们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需要提前一天出发才能赶上次日的开庭。家庭也特别困难,只能住在候车室里、立交桥下或法院墙角里。有些人,为了打官司已经倾尽所有,甚至只能啃凉馒头喝凉水充饥。特困当事人就餐实行一次性补助的办法,补助开庭当天的就餐费用,一般为 20元。如当天庭审不能结束的,可增加住宿天数和就餐补助。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