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16000元买来31头病仔猪

  • 日期:20091204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陵县宋家镇李堂村村民张大嫂有些郁闷,她于11月 21 日和24 日分两次购进的31头仔猪都是带病的。

    张大嫂两口子是村里的大忙人,开着诊所,干着出租,还养着几十头猪,日子过得红红火火。11月 21日,她托“猪经纪”王某购进了17头仔猪,因为是老相识就没仔细看,但是到了晚上,这17头仔猪都不吃食。当时她一度怀疑这些猪是病猪,又觉得自己和“猪经纪”是老朋友了,他应该不会骗自己,决定第二天看看再说。

    第二天早上,张大嫂发现仔猪的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就马上打电话找到中间人王某。但是王某拒不承认是有意为之,而且称这些猪仔都经过动检站的检查,他让张大嫂再喂两天看看,如果真有病再想办法。

    听王某说动检站检查过,张大嫂就放心了。可是到了23 日,仔猪的病情进一步加重,已经有两头死亡,张大嫂再也坐不住了,又给王某打电话,她想让王某到家里来协商解决办法,可是这次通话不像以前那么顺利,张大嫂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了能见到王某,张大嫂又假意想再买14头仔猪。王某很快就把仔猪送来了,可是张大嫂发现这14头仔猪眼睛发红,精神萎靡,又是病猪!这回,张大嫂下定决心不给钱。可是,这次王某是和卖猪人一起来的,善良的张大嫂耐不住卖猪人的软磨硬泡,鬼使神差地付了钱。不过,她扣下了1000元和王某的车架子。

    经过诊断,张大嫂新买的这14头仔猪体温为41度,大便干结,尿发黄,皮肤略红,精神不振,不吃食物。无奈,她又买了200多块钱的药来给这些病猪治病。“前后两批 31头仔猪,共花了16000多元。原来饲养的30 头猪本打算春节再卖,因为怕被传染,只得提前卖出,损失太大了。”说着说着,张大嫂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