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商河实施“固本强基工程”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商河讯 (通讯员李孝玉李灿)深秋时节,商河县怀仁镇1000多名党员每人手上多了一本小册子——《科学发展观知识随身看》。这本小册子对科学发展观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大大方便了党员随时随地学习。这是商河县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学习,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带来的新变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商河县在全县实施了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固本强基工程”。“固本强基工程”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基本结束。在实施这一工程中,乡镇(街道)党(工)委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专项述职、组织委员跟踪问效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整顿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好的党组织,重点抓好“难点村”党支部班子的整顿建设。对各村(居)党支部,主要进行加强思想教育、政策学习和科技培训,不断增强“两委”班子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水平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开展设岗定责、 党员联户、 结对帮扶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村“两委”集中学习、集中办公等制度。

    商河县要求各级党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固本强基工程”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开展“固本强基工程”,该县力争在乡镇(街道)、村(居)、学校、企业、医院等方面创建一批基层党建名牌,努力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