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科技入户 B4

怎样防治温室土传性病害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专家孙培博):土传性病害种类相当多,像目前发生最普遍的早疫病、晚疫病,细菌性病害、病毒性病害以及苗期的猝倒病、立枯病、叶斑病、炭疽病、白粉病、灰霉病等,都是土壤传病。我们可以把这些统称为土传性病害。

    在土传性病害的防治上,一定要注意综合防治。首先要搞好土壤消毒,把细菌消灭在土壤之中,要高温闷棚,这是一个土壤消毒的方法。为了提高杀菌效果,我可以给大家提个法,你在高温闷棚以前可以用火烧土壤。把地先刨起来,刨起来不要打碎坷垃,然后撒上大约一尺厚的麦秸草,一段一段的,然后点燃,麦秸草点了火以后,只要不冒明火了,趁着草还红着的时候马上把草翻倒地里去,这样一段一段的搞,整个的土温可以达到九十度左右,不但可以把土壤当中的细菌性病害、真菌性病害、病毒性病害消灭,还可以从根本上杀死根结线虫。土壤消毒过后在种植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个是肥料,肥料带菌。肥料必须事先发酵,发酵的方法就是使用生物菌肥,就是把生物菌买回来之后放到肥料里面发酵后,作为生物菌肥施用,这样生物菌肥里面的有益菌就可以抑制并杀死土壤里面的有害菌,把土传病害降到最低程度。另外,天达恶霉灵+天达2116壮苗灵被农业界称为农作物苗期病害、生理性病害、冻害和重茬障碍的临床急救用药。

    治疗生理障碍土传病,天达2116+恶霉灵最有效。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