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科技入户 B4

秋马铃薯播前栽培技术

  • 日期:2009073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秋季马铃薯的播种期可以于初霜前80-85 天催芽,我省多于“立秋”前后播种。由于此期高温多雨,切块催芽容易烂种,播后不易出芽保苗,所以生产上大都选用早春用温室大棚或阳畦繁殖的,秋播最好用正薯催大芽播种。

    一.品种选择

    1.鲁引一号:是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从国外引进经过脱毒后选育的品种。 2.豫马铃薯2 号:原名郑薯6号,是由河南省郑州市蔬菜所育成的早熟品种。 3.中薯3号:该品种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育成的早熟品种。 4.中薯4 号:该品种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育成的早熟品种。另外还有荷兰15 号、北大白等我省各地近年来大量种植。

    一、薯种催芽

    我省秋播马铃薯,大都用正薯播种。对于尚未通过休眠期的种薯,可提前 10-20 天,每天用 3-5 毫克/千克的赤霉素溶液浸泡 5 分钟,沥干水后催芽,如果选用的是早春收的种薯,因为休眠期已过,也可不必进行赤霉素处理,可用天达 2116 浸种或拌种后进行催芽,秋播种薯催芽期,正值天气炎热多雨,催芽的苗床不能受太阳光直射,应搭架遮荫,防止雨淋。如遇雨淋后,应立即用井凉水浇灌,并排除积水。出芽后,在阴凉弱光下让幼芽见光,变绿后播种。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