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农科文化 B1

无标题

  • 日期:2009061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专家特别提醒:

    1.抓住有利时机防治花生根腐病及茎腐病

    花生根腐病和茎腐病是为害花生的主要病害。近年来,这两种病害在我省发生较为严重,对花生产量影响很大,是直接导致花生减产的重要因素。近日不少花生产区的农民来电反映今年又有发生,应如何防治。专家建议:快喷天达 2116 壮苗灵+天达恶霉灵, 7-10天1 遍,连喷2遍。

    2.早防玉米苗枯病

    夏玉米苗期易遭伏旱或涝灾,易感苗枯病, 4-5 叶后喷施“ 天达 2116” 壮苗灵 600 倍液+天达恶霉灵 3000倍,培元固本,药食同疗,标本兼治,可增强玉米苗对干旱、内涝等的抵抗能力,促进玉米苗根系发育,培育壮苗,兼防苗枯病、褐斑病、根腐病、粗缩病。

    3、花生夺高产专家为您支招:2116喷三遍,届时给您一个惊喜

    花生在下针期、 结荚期、 结荚膨大期各喷一次天达2116(花生专用型 )600 倍液+天达有机硅 6000 倍液,可有效预防花生叶斑病、花叶病,抗旱抗涝抗早衰,塑造合理株型,提高结荚数,多产双仁果,遇到阴雨内涝不生芽不烂果。收获时,花生不掉果,丰产丰收。经多年多点大田示范,增产幅度可达 20%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