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让 基 层 党 建 和 经 济 发 展“同 频 共 振 ”
胶州成立省内首家农村合作组织党委
日期:20081024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本报胶南讯 (通讯员赵法文周兆顺  周建伟)胶州市洋河镇农村合作组织党委近日挂牌成立。在农村合作组织中建立党委,这在山东省尚属首家。

    据了解,该镇新成立的农村合作组织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8名。 其中,党委所设的1名书记、1名副书记和5 名党委委员全部由熟悉农业和农村合作组织的党员干部担任。

    洋河镇是胶州市的农业大镇,农村合作组织起步早,发展快,数量多。自1996年建立全省第一个农民合作组织——洋河镇奶农合作协会始,近年来又有洋河农产品研发专业合作社、袁家小庄葡萄协会、大相家粉条协会等9家农民合作组织和专业合作社相继成立,参加的会员有2000多名,带动农户6000多户。

    为主动适应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更好地支持、引导和监督农村合作组织健康发展,洋河镇党委根据这些农村合作组织的产业特点、经营规模、成员分布等不同条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5个农业协会和5个专业合作社中分别建立了党支部。

    由于这些党支部所在的合作组织涉及较多的产业领域,且其中的党员来源于多个村庄,将这些农村合作组织党支部直接纳入洋河镇党委管理不便于开展工作。鉴于这种情况,洋河镇党委经深入研究并申报上级组织部门批准,决定成立农村合作组织党委。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