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健身栽培根在药食同疗
日期:20081010   作者:   来源:本报讯
 
    古话说“药补不如食补” 。 药是借助其偏性以攻邪,而食物则注重气与味的平和来补益精气。

    人得病后,只能通过提高自身吸收营养的能力来增加自身的免疫能力。饭都不能吃了,水都不能喝了,这个人就完了。

    民间有句话叫做“是药三分毒”,在这里“ 毒”指的是药的偏性。当人体得了疾病以后,人体的气血供应不足,这时候的药就被用来“ 赈灾”。但药不能天天吃,它只能是临时帮助你一把,解决阴阳偏盛或偏虚的问题。

    “药食同疗”是《皇帝内经》的精髓,它的意图是让我们更多地关注身心的修养。这是它奉献给中华民族的真正的大智慧。

    人在产后、术后、病后需要葡萄糖等能量合剂促进糖、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来增加体质,帮助受损细胞功能的恢复。

    植物和人是一样的,都有生命。

    植物与人的区别在于,植物不能行动,也不能恒定体温,必须被动的承受各种环境和生物因子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这些可变因子(冷、热、盐咸、干旱、水淹、污染、病原物、昆虫)对植物无害或者不影响植物的生长和发育进程,但超过一定限度,即对作物产生伤害,并影响作物的产量。比如说早春的倒春寒,当温度突然降了十几度,达到零度以下,植物就受到严重伤害,受害时比人更需要能量合剂。补充营养,平衡阴阳。

    植物同人的生命一样,开花结果后,就如同人的产后一样需要大补。 同样植物在遇到极端天气灾害受灾后更应该增加营养来提高自身的抗逆性。植物受灾后如果不能吸收水分和营养了,它也就只能枯萎死亡了。

    棒小伙子三年不吃药,五年不打针,十年二十年不进医院的门,为什么?他身体健壮,免疫力强。同理,植物植株健壮了,抗逆性就加强了,它就不容易发生病害。

    从这个意义讲,天达 2116对植物来说,像天冷人加衣裳,产后、 术后、 病后输入能量合剂,通过药食同疗的人为措施,保护植物细胞膜不受伤害,以此提高植物吸收水分和营养的能力,从而达到健身栽培的目的。

    为什么说打药就加天达2116?

    人在季节变化时最容易得病,虽然植物本身具有强大的抗性。但是在高湿度、高温和冻害来临时,容易得到伤害。这时候植物最需要的是增加吸收营养的能力,从而增强它的抗逆性。所以植物病害防治策略所采取的措施应该是让植物健康生长。天达2116的核心技术就是增强植物的抗逆性,提高植物自身的抗病和抵抗恶劣环境的能力。

    打药就加天达2116,就是起到补充营养,平衡阴阳的作用。从而达到植物“健身栽培”的目的。

    “天达-2116”含有复合氨基低聚糖、抗病诱导物质、多种维生素、多种氨基酸、水杨酸等 23种成分,它是运用中医中药“君臣佐使,标本兼治,正气内存,邪不可侵”的组合原理,以复合氨基低聚糖与水杨酸为君,其他成分为臣,用高科技技术配制而成的高科技产品。是运用中医理论,使植物达到抗逆、健身、丰产栽培目的目的。

    所以说,天达2116是集营养、抗逆、防病为一体的“康复营养促进剂”。

    大量示范验证天达2116对多种农作物苗期病害、生理性病害、低温冷害、除草剂药害有效果显著。

    天达2116用效果说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具体说,天达2116有四大功能:

    一是抗逆、防病,多靶头,健身栽培,省工省力省钱,叫农民少花钱就能实现增收节支;

    二是壮苗、生根、保花、保果、保叶,您知道壮苗先生根,根深叶才茂;

    三是有效缓解除草剂药害,解除药残,为农家产品出口、进超市保驾护航,多卖钱。

    四是优化品质,提高产量,多增收。

    像冷害、冻害、低温、寡照、“倒春寒”、干热风、酸雨等极端天气灾害或除草剂药害发生前后喷施天达 2116,控害康复效果十分明显。

    天达2116控害增收,有目共睹。农民说好才是真的好。

    应对农业灾害请登陆:

    www.2116.cn。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