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农业部人士提出应从六个方面︱︱
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日期:20081010   作者:   来源:本报讯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孙中华近日在杭州提出,将采取有效措施,从财政补助、金融支持及税收等六个方面,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孙中华是在杭州召开的中国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讲这番话的。他说,当前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特别是专业合作社,总体上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尤其是地区之间与产业之间发展还很不平衡。从合作社内部来看,成员覆盖面还不够广,带动农户的能力还比较弱,经营规模还不够大,经营水平有待提高;从外部环境看,存在着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尚不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尚未出台等问题。

    孙中华表示,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有六方面:

    一是应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努力改变支农方式,把合作社作为支农项目建设的实施主体;

    二是应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对中西部、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合作社,以及生产国家与社会急需的重要农产品的专业合作社,如粮食、油料、生猪、奶业等方面的合作社,应优先扶持;

    三是应加快出台金融支持政策,尤其是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应降低贷款门槛,采取动态授信、销售订单合同抵押等多种形式,为合作社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

    四是应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凡是国家规定的对农业生产、 加工、 流通、服务和其他涉农经济活动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合作社都应当享受,同时根据实践需要抓紧制定扶持合作社的其他税收优惠政策;

    五是应加大培训力度,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合作社带头人,培养造就一支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辅导员队伍;六是应加强示范指导和典型宣传。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