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红都巡览

  • 日期:2015030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临沂软件园升格国家级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 肖常彬)近日,经科技部认定,临沂软件园正式成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截至目前,临沂市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产业基地达到5个,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家、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3家、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1家。

    据了解,临沂软件园目前已有20万平方米创新创业载体投入运营,拥有省级软件工程研发中心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 家;入驻软件企业150家。

  临沂建行四举措促创新

    导报讯 去年以来,建行临沂分行围绕“唱响创新主旋律”要求,着力推动创新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对全行客户拓展、存款业务及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提升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战略驱动作用。

    一是将创新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二是机制建设到位,使创新工作有据可依,同时,加强督导通报,按季及时兑现创新奖励,极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三是广泛发动创意提交工作,引导全行员工紧盯同业创新动向,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及时发现创新需求并积极上报。四是着力推进新产品推广应用工作,认真学习上级行的新产品目录,组织新产品知识培训,加快实现新产品的移植应用。(刘玥 谢勇)

  临沂工行多方位构筑运营安全网

    导报讯 针对春节前后的案件高发期特点,工行临沂分行结合实际,强化措施,细抓落实,确保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营,杜绝各类事故和案件发生。

    强化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从强化制度法规、案例分析等方面切入,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保卫意识,从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城墙。

    紧贴实际情况,做好应急处置演练。为进一步完善防抢、防暴预案,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各种预案处置过程及报警、消防设施的操作要领、防范技能。

    细化具体措施,加大安保人员管理力度。该行与保安公司重新修订了保安协议,细化了相关内容,增加了夜间巡查人员。

    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该行要求营业网点负责人每日对安全防护、技防设施进行检查,监督接送款环节及边、后门管理、非营业人员出入柜台、营业终了布防等重点环节的合规操作情况,防范操作风险。(梁克水)

  临商银行九州支行加强规范化服务管理

    导报讯 今年,临商银行九州支行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规范化服务管理。

    为保证规范化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及时调整规范化服务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各部门给予配合;加大检查力度,实行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每月进行一次现场检查;规范检查标准,做到精细化管理,分环境卫生、晨会、仪容仪表、规范服务、大堂经理、安全防范等六方面进行;服务检查小组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按季评选服务明星,按规定进行考核。(聂善丽吴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