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生态东营 C2

财金视窗

  • 日期:201408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地税东营分局:加大关联企业监控管理

  导报讯 东营市地税局东营分局针对关联企业特点和问题,积极分清企业脉络,把握监控重点,完善监控方法,将评估关口前移,提前做好申报数据与相关涉税信息比对审核和案头分析工作,有效提高关联企业控管质量。该局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强化内部协调配合,确保反避税工作扎实推进。该局税收管理员深入企业了解关联企业运行流程,着重理顺各企业原材料、产品的供求关系。重点核实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应收应付账户,分析对应账户是否正确,计入利润表数据是否及时、准确等。(刘海涛  苏洪)

  开发区地税分局: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导报讯 东营市地税局开发区分局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服务群众方法不多等问题,从改进服务理念入手,紧紧围绕纳税人需求,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结合日常税收管理工作,坚持对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行政处罚、发票缴销等事项,采取上门、电话、邮件和信函等方式,提醒纳税人按时办理各种涉税事项,对未依法办税的纳税人,及时进行督促。通过纳税人课堂等开设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辅导班,为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和掌握。(李红燕  刘娟)

  河口地税分局:建立廉政文化展厅

  导报讯 河口地税分局发挥文化的感染、激励、凝聚和规范作用,重视文化建设,近期建立了廉政文化展厅,并以此为平台,积极探索廉政文化的引领和管理作用。廉政文化展厅内容共分为5个部分:内控预防体系、故事集、来回想、漫画集、警示篇,涵盖了理想信念、岗位职责、执法风险点、防范措施、廉政故事等。廉政文化展厅以内控预防体系为重点,该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对岗位职责进行调整汇总,并围绕税收执法权、行政管理权,认真查找整理岗位风险点,分类标识,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各类风险的发生。(陈冰张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