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71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省生态环境监测规范通过专家审查

  导报讯(记者 王伟)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14日,《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经专家组讨论,一致通过审查。

    《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是国内率先建立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建立了以生态系统监测、生物群落监测、污染生态监测和生态影响类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监测指标体系和监测评价技术方法,并在实践中得到应用,为开展生态保护与环境管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污水直排“随手拍”新发现1处直排口

  导报讯(记者 王伟)16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随手拍”活动进展情况。

    6月9日至7月11日,该厅共收到全省各市疑似污水直排口图片及相关材料共6组,分别涉及济南、青岛、枣庄、东营、莱芜等5设区市。从调查情况看,6组有效图片资料均位于城市(含县城)建成区,其中3组属市政部门雨水排口;1组属市政污水管网破损处;1组已在下游进行截污导流;1组确定属本次“随手拍”活动新发现的污水直排口,该直排口位于枣庄市薛城区,枣庄新城光明路与武夷山路交叉口西南角。

  山东用电负荷同比涨15.9%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 郭轶敏)从国网山东电力了解到,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山东省电网负荷持续攀升,16日14∶47统调用电负荷已达到5446.7万千瓦,创今年新高,比去年同期上涨15.9%,预计今明两天用电负荷还将升高。

    据山东电力预测,今夏山东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620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 (5665.6 万千瓦)增加534.4 万千瓦,同比增长9.43%。预计夏季最大电力缺口达600万千瓦,占预测最高用电负荷的1/10。

  小规模纳税人实行按季申报增值税

    导报讯 (记者 张家然 通讯员 尚晓睿 张雅丽)近日从济南市中国税局获悉,目前已开始推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季度申报,即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对所属季度增值税进行申报。小规模纳税人无需再按月申报,此举将惠及济南市市中区约9000多户小规模纳税人。

    按照有关规定,将增值税的纳税申报期确定为一个季度,纳税人于季度终了后第一个月按照税法规定的申报期限办理申报纳税。实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季申报大幅减少了小规模纳税人的申报次数,节省了这部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