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407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绿叶制药9日挂牌港交所

    导报讯(记者 杜海)9日,内地制药商绿叶制药(0218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作为近两年来规模最大的医药股,绿叶制药吸引了众多国际机构投资者的目光。

    “这次成功上市,是公司迈向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绿叶制药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殿波表示,今后将通过并购在业务上具有优势或巨大潜力的医药企业,以及拥有独特产品线、研发能力及销售网络的制药企业,以此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提高创新药的研发能力,推动绿叶制药更加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在刘殿波看来,中国内地医疗、医药市场在未来20年依然会高速发展,受老龄化和健康需求的影响,这一行业的前景值得期待。据其称,中国内地和海外均是绿叶制药收购考察的目标市场,不过暂时无计划收购行业下游公司。中通客车中期业绩预增逾300%

    导报讯 (记者 刘翔)10日,中通客车(000957)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元至2.1亿元,上年同期为4509.02万元,同比增长344%至366%。此外,预计每股收益为0.84至0.88元,上年同期为0.19元。

    “因去年出售孙公司新疆中通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所获收益1.9亿元计入今年度利润,造成公司2014年中期业绩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对于业绩大增原因,中通客车如是表示。齐星铁塔中标3932.27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9日晚间,齐星铁塔(002359)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给公司的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输电线路材料第三批集中招标活动的中标通知书。在此次招标活动中,公司为铁塔项目中标人,共中两个包,中标价合计3932.27万元,公司将按要求与项目单位签订书面合同。

    齐星铁塔表示,此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