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62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海尔、浪潮等5家鲁企入选中国软件百强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山东有5家企业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这5家企业分别是海尔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届软件百强评选的入围门槛再创新高,由上届的7.8亿元升至9.3亿元,增长19%。海尔集团、浪潮集团、海信集团、山东中创软件、东方电子集团分列第3、5、7、47、61位,去年分别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1亿元、115亿元、100亿元、20亿元、17亿元,共计653亿元,占全省软件业务收入的28.9%。

  “蓝区”海洋生物产业联盟在青成立

  导报讯(记者 陈新江)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生物产业联盟揭牌仪式17日在青岛举行,标志着全省海洋优势产业首个联盟正式诞生。该联盟由山东省发改委、省蓝办、青岛市蓝办以及青岛贝尔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联盟将充分借助我省在海洋生物领域的科研、人才和经济优势,实现我省乃至全国海洋生物企业“抱团”发展,打造我国海洋生物企业的“航空母舰”。

  山东订购大型直升机助力护林防火

    导报讯(记者 牛其昌)从山东省林业厅获悉,16日,山东省政府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签署Mi-26TC直升机采购项目协议,在全国率先订购大型直升机开展护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标志着山东林业管理工作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山东省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面积9万多平方公里,约占全省总面积的60%。在重点森林防火区,已规划布设了10处航空护林基地和35处临时直升机起降点。

  济南历城企业登记注册月底起可在工商所办理

    导报讯 (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 吴明刚)为缓解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后企业数量明显上升、工商登记窗口经常排长队的现状,自本月30日起,济南市历城区的企业登记注册可就近到工商所办理。

    据了解,历城区工商局将在仲宫、郭店、王舍人、遥墙等4个工商所开展“局所登记一体化”改革试点,将企业登记注册管理权限下放到工商所。凡是历城区范围内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内资营业单位的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业务,都可以在上述试点工商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