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商道·思想 E

新锐之声

  • 日期:201404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夏斌

    中国经济向下走是必然的事情,但这不只是增长下跌问题,从长周期来看是波动问题。在经济下行中,就业问题、国家问题、出口问题都不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当前稳定经济,进而稳定社会的最大压力是经济增速放缓后系统性风险的爆发,从而延误中国经济的健康成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

樊纲

    中小企业要专注,只有专注才能出品牌,才能出质量、技术,才能获得创新的能力。我们再专注发展二三十年,当中国一大批中小企业成为世界不可替代的中小企业,企业才有大的发展前途,中国经济才有大的发展前途。

    ——经济学家樊纲

牛刀

    全球货币混战进行到开始阶段,一场对中国经济泡沫的血雨腥风般的洗礼正在降临,这是必然要到来的,也是历史的潮流。——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牛刀

叶檀

    建立市场信用意识、建立正确的信用定价机制,是健全金融市场的基础。如果政府之手撤出,理应对所有的信用风险一视同仁,否则将成为对中小企业的单向打击。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

马云

    要想有持续创新能力,关键在于制度创新。而制度创新就是需要对今天的既得利益群体进行重新分配,是对今天成功者的挑战。——阿里巴巴集团CEO 马云

任志强

    目前全国大概有5亿多平方米(商品房)库存,这个数量和当年12亿平方米的销售量相比已经很大,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如果放开城市户籍等管理问题,也许有利于去除一些城市的库存。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