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ST 亚星遭三股东强势减持

  • 日期:2014040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依靠政府财政补贴在去年最后一天实现“逆转”成功“保壳”的*ST亚星(600319),近来信息披露中的惟一工作便是进行股东权益调整。3月31日晚间,*ST亚星再度公告称,公司3月28日接到股东香港嘉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 “香港嘉耀”)通知,3月27日至28日间,香港嘉耀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流通股合计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减持后香港嘉耀持有公司股份3001.81万股,占总股本的9.51%。

    据统计,这已经是继山东盐业集团和亚星集团之后,作为第三大股东的香港嘉耀自2012年6月5日以来,第七轮减持所持*ST亚星股份,持股总数从2012年6月4日的5515.40万股降至2014年3月28日的3001.81万股,占比也从17.48%降至9.51%。

    对于香港嘉耀所减持股份的归属问题,*ST亚星董秘孙岩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还未接到出现新增持股比例在5%以上股东的通知。“但不排除之后出现股权结构变动的可能。”

    至于目前*ST亚星两大并列股东山东盐业集团和亚星集团会否增持相关股份,孙岩表示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