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资本·公司 B1

公司快讯

  • 日期:20140402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威海广泰去年净利同比增5.32%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3月31日晚间,威海广泰(002111)公布201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85亿元,同比增长9.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0.73万元,同比增长5.32%。同时,公司拟以股本3.07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0.8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此外,威海广泰预计,今年空港地面设备市场将稳定增长,公司消防车销售收入仍将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军品业务有新的突破,特种车业务将有新的发展,总体上争取今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比去年增长10%至40%。

    济南一机床获4329万元补助款

    导报讯(记者 张家然)山东威达(002026)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3825.36万至4356.66万元,同比增长260%至310%。

    山东威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收到山东省章丘市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补助款4329万元。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补助款将全部计入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2014年度当期损益,对公司利润会产生一定影响。

    登海种业一季度净利预增

    导报讯(记者 张家然)登海种业(002041)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8283万至1.2亿元,同比增长10%至60%。登海种业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为母公司“登海605”市场销售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据悉,“登海605”是登海种业科研育种团队选育的杂交玉米新品种,2010年9月经第二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凭借根系发达、高抗倒伏、棒大粒深产量高等优势,“登海605”自上市后销量连年增长。

    金莱特拟出资6000万发起设立小贷公司

    导报讯 金莱特(002723)1日公告称,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之一与其他4名(法人或自然人)发起人共同出资设立江门市金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2亿元,各发起人均以货币资金出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30%,为第一大股东;其他4名股东合计出资1.4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0%。

    金莱特称,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可以满足本地区众多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同时公司可以利用小额贷款公司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区企业的合作关系,为本地区优势小企业和供应商提供小额贷款的资金支持,实现共赢。

    (宗禾)

    金禾实业获一项发明专利

    导报讯 金禾实业(002597)1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为 “利用三聚氰胺粗品余热对其精制的方法”。

    金禾实业表示,上述专利的取得,有利于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及环境保护,有利于发挥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提升竞争能力。

    (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