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基金理财

  • 日期:2012033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富安达基金:价值与成长联姻“α+β”定乾坤

    为了帮助投资者全方位把握投资机会,富安达基金日前推出了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30%-80%,债券投资占比为0%-65%,灵活的仓位使其能够兼顾股市、债市的投资机会。

    在具体投资机会的把握上,该基金则将采取自上而下的富安达β资产配置策略与自下而上的富安达α股票投资策略。具体而言,首先,在资产配置策略上,将综合宏观层面、资本市场以及市场层面自上而下确定股债比例;其次,在股票投资策略上,将根据GARP 策略 (Growth at a ReasonablePrice:合理价格成长策略)自下而上进行个股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采取的GARP策略是价值策略和成长策略的有机结合。“可以说,GARP策略能够有效弥补纯粹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的不足,尽量兼顾价值和成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收益最大化。”拟任基金经理黄强表示。 (朱雯婷)

    长期关注持有人利益交银成长屡获殊荣

    近期,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以及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交银成长基金凭借长期稳健的业绩荣膺“五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以及“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自成立以来,交银成长通过对业绩确定性强的行业、公司的准确把握,在适度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为持有人带来了较为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值,屡获殊荣,接连在2011年《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评选中荣膺 “2010年度三年持续优胜股票型金牛基金”,在2010年《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荣膺“2009年度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交银成长连续五年年度收益率超越自身基准收益,截至2011年末,五年累计收益率达87.83%,业绩水平处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之上。交银成长的上证综合能力为四星,选证和风险控制能力均为五星。

    (武鑫伟)

    聚焦全球稀缺资源交银资源即将发行

    国内汽、柴油供应价格日前进入“8元”时代,市场“油慌”情绪再起。在此背景下,稀缺资源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内地基金市场近期也出现了一波“资源热”。记者获悉,交银资源基金即将于近日正式发行。

    即将发行的交银全球自然资源基金既可以投资于现有基金产品可投的黄金、油气、农产品,又可投资于与能源、原材料、农产品等资源类行业相关的企业,以及受益于自然资源的上中下游行业,可谓是一只综合的资源组合基金,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

    对此,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介绍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产品设计,是因为 “没有一种资源会永远跑赢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多种资源配置实现风险的分散化,同时,还可以通过资源上下游企业的投资和海外多市场投资实现风险的部分对冲,在不同阶段重点配置不同类别资源相关资产以优化投资组合,赢得超额收益。”

    (张如媛)

    金牛不变成色万家货币基金“连中三元”

    第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榜单的正式揭晓,万家货币基金凭借长期稳健的收益,受到市场以及投资者的一致认可,继2009、2010年之后,连续第三年获得“金牛基金”称号,并成为目前国内所有同类基金中极少获此殊荣的基金之一。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3日,万家货币基金分别在近一年、过去三年等不同的时间区间中,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基金中第一,以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已达到20.1%。受益于良好的业绩支撑,其规模不断攀升,从成立初期的几个亿的小基金规模,目前已经攀升至接近80亿的大基金。于此同时,万家旗下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也做的很出彩。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3日,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以6.82%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债券基金第1位,万家稳健增利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也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据悉,目前万家固定收益部包括研究员、基金经理在内共计8人,4个基金经理中3个都具有过往良好业绩背景。

    (朱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