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01

残疾人将能考驾照了

临沂确定6家驾校承担培训任务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姜树芹  记者唐丽丽)今后,临沂市肢残人员将有地方学习驾驶了。目前,全市残疾人学习汽车驾驶已开始启动,并确定了6家承担残疾人驾驶员培训任务的驾校。各指定学车点已开始准备,报名学车还需等待。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残疾人学驾车前,应先到卫生部门指定的市人民医院或沂水中心医院,按照《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体检项目及标准》进行体检,检查结束后,医院出具《机动车驾驶员身体体检证明》,身体条件合格者才能持《体检证明》到有条件的驾校学习驾驶技术。

    “目前,全市只有临沂正直驾校、临沂天行健驾校、费县华菱驾校、平邑阳光驾校、郯城安通驾校和沂水安达驾校,承担残疾人驾驶员培训任务。”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正直驾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驾校已购置残疾人教练车并改装完成,有专业教练员和训练场地,并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现在已有不少残疾人前来咨询登记。”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残疾人学车费用和报名手续等政策正在准备中,预计下周便可接收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