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5

济宁加快乡镇卫生院改革步伐

卫生院院长将实行公开竞聘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高建璋)日前,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8月16日讯(记者高建璋)日前,兖州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强镇卫生院管理的意见》,该市将公开竞聘镇卫生院院长。从济宁市卫生局获悉,该市乡镇卫生院改革已经全面启动,乡镇卫生院院长公开竞聘将全面推行。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公开选拔、择优聘任乡镇卫生院院长,并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任期内由各县市区卫生局对镇卫生院院长进行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对于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或任期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同时,乡镇卫生院在核定的编制范围内,按照核准的设岗方案,所有人员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实行合同管理。

    济宁市卫生局基妇科科长吴俊表示,加快基层乡镇卫生院的改革,是着眼于实现人人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农村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乡镇卫生院院长公开竞聘,只是改革的开始,通过一系列人事、监管等方面的改革,能够让乡镇卫生院吸引到更多、更优秀的医务人员,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乡镇卫生院在农村卫生服务方面也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不但担负起当地居民的疾病预防控制、建立健康档案等职责,也可以承担农村妇女保健、产前筛查等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