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万象 第5版

北宋镇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利津县北宋镇信访办举行了一场关于土地分配不均的信访听证会。“今年,我们共办理来信来访件80件,举办信访听证会8场,化解老上访户3人,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按期答复率、对信访部门参评率达、责任单位参评率、信访部门满意率、对责任单位满意率均达100%,开创了信访工作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北宋镇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刘洪傅说道。

    北宋镇以信访工作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阳光信访”建设和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不断完善基层信访工作体制,全力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通道。科级干部盯上靠上,每日进行公开接访。村信访调解员每周深入到群众家中摸排线索、处理纠纷,每月10 日例会进行集中研判分析矛盾纠纷。同时,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信访条例》及信访法规知

    识。  (林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