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社会 第6版

『首期培训由哈飞达教育独家冠名』新晨报小记者学院公开招募了!

  • 日期:20181015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您想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敏锐的洞察能力,落落大方、思路敏捷的采访能力,扎实的总结归纳、分析写作能力?来新晨报小记者学院吧!报社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神秘又充满文化元素的地方。真正当一次小记者,跟采编一线的资深记者编辑学习采访、写作,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非常有益,我们认为至少能让孩子在以下方面得到锻炼。●观察能力:当小记者要敏感、善于观察,因为不敏感便抓不住新闻,不善于观察,即使抓住了新闻,也难以挖掘其真正的价值和特点。●交流能力:当小记者须学会与人顺畅地交流,而且要经历各种场面。如果见了陌生人不敢讲话,到了大场面就紧张得心跳加速,是无法完成采访任务的。●分析能力:即使已经掌握了较多的消息,但要采写新闻,必须学会迅速地分析判断问题:当前的形势特点是什么?哪件事是最重要的新闻?正确的舆论导向是什么?应该怎样采写这条新闻?等等。●写作能力:写新闻的一个基本要求:必须学会用最简洁的语言,把最重要的事实表达清楚。这种锻炼,在其它作文形式中很难获取。☆小记者报名须知:小记者学院初级班,7岁以上、热爱写作的同学皆可报名参加。初级班培训共4次课,8个课时,限报30人。上课时间:周六上午9点半-11点。收费:398元/人(体验价。第二期恢复原价798元)。学校、培训机构团报,可享受相应优惠。参加培训的小记者将获赠一年的新晨报,价值150元。报社会不定期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小记者优先享有报名资格。☆小记者即将在这里收获到的:一:小记者参观报社编辑部、照排车间,了解报纸的出版流程。资深采编讲解新闻采访、写作、版面设计、新媒体等相关知识。

    二:参与校对工作,编辑讲解易错字等知识。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结合当下的热点事件,让小记者们认识到正确的舆论导向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三:茶艺师(或国学 艺术 消防 食品安全等)现场演示讲解,结束后小记者进行采访。在实战中了解社会、拓展视野。布置作业,小记者完成写稿工作,家长把电子版发给编辑。四:编辑或记者讲评稿件,具体讲解写作方法和技巧,选择优秀作品刊发。总编辑发放小记者结业证书。☆报名方式:15153168202(同微信号)18764115190(同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