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星事娱闻 第24版

《阿凡达》4部续集一起拍

  • 日期:20160425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卡梅隆又放大招

    继日前公布《阿凡达》拍摄4部续集之后,名导詹姆斯·卡梅隆日前又透露一条消息:这4部续集竟然不是分开连续拍摄,而是采用类似迷你剧的拍摄方式,4部同时拍摄,一口气拍完!

    多年前,《阿凡达》的续集计划还是两部,如今卡神则改变了主意:不但续集由两部增加为4部,还打算采用更加大胆的同步拍摄的方式来进行。据悉,这4部续集将会在2018年、2020年、2022年和2023年的圣诞档上映,其中《阿凡达2》已经定档2018年12月25日。也就是说,卡神需要在两年多时间里拍完4部电影,同时完成第一部续集的后期制作,而观众将在7年内先后看到4部续集!

    卡梅隆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直言压力山大:“这真的会是很浩大的一项工程,可能周一正在为《阿凡达5》拍一场戏,周二就会是《阿凡达2》的戏份……我们的工作横跨8个小时长度的故事,需要把故事牢牢记在脑子里,这或许会是我至今干过的最具挑战性的事情。”他直言这种拍摄方式非常考验演员:“演员也会遇到很多挑战。片场说不定就会出现‘不,不,不,这个角色还没死呢,你现在还活着’这样的对话。这是一部史诗,难度好比同时拍摄《教父》三部曲。”

    《阿凡达》的几部续作都将在圣诞档上映,而迪士尼重启之后的《星球大战》系列也都在12月上映,12月甚至已经被冠上“星战之月”。卡梅隆对此调侃:“我真的不想让《阿凡达》续集和《星球大战》续集排在同一天上映……那样对它们太不公平了,哈哈!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出于商业原因,我不希望和《星球大战》拼个你死我活,那真的是太愚蠢了。”(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