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经济 B26

五莲县实验小学火热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

  • 日期:20150608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五莲县实验小学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创新型”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养成师生博览群书、诵读经典作品的良好习惯,于 4 月 13 日正式拉开了第六届校园读书节帷幕,活动包括阅读经典、展演剧目、叙写感受、背诵美文等多彩项目。

    时至 5 月15 日至20 日,是四年级十个班的专场。学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表演。有学生单独诗歌朗诵,有学生母子吟诵、有全家同台表演、有师生合作吟诵,还有学生表演的童话剧,全员参与的舞台剧等等,整个活动可谓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四年级学生稚嫩灵动的原生态表演,一次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家长们无一不频频用手机、相机等拍照或录像留念。每个班级一小时左右的展演,让演员和观众都意犹未尽。孩子们兴奋地商量下步排演什么剧目,家长们热切地讨论如何更好地进行亲子共读。读书,在瞬间成为了成人和孩子最迫切的愿望。

    该校通过这次活动为载体,从学生和家长们灿烂的笑脸上,读出了幸福和快乐,点燃师生读书热情,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相信,以后将一次次把读书活动推向高潮,让读书成为丰盈师生生命厚度的永恒追求。

    (张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