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万象 第9版

男子“偷车练手”酿车祸

  • 日期:201404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驾照没拿到手,并且还喝了酒,南京的孙某偷偷拿了哥哥的车“练手”,结果到了秦虹路与其他车辆迎头相撞。这一撞的结果是,孙某被罚款4540元并拘留15天。事发日凌晨,孙某驾驶一辆商务车沿秦虹路行驶,为避让一辆自行车,他猛打一把方向,一头撞上了对面行驶过来的轿车。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孙某满嘴酒气,经检测,属于酒后驾驶。进一步调查中,交警又发现,孙某目前还是驾校学员,才通过科目一考试,没有驾照,而且这辆车的交强险过期了2天。孙某因为酒后驾驶发生事故罚款2000元、交强险过期罚款1540元、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并处15日拘留。最终,孙某因为这一撞,被罚款4540元并拘留15天。

    (郭一鹏)快闪“蜘蛛侠”

    日前,一群“蜘蛛侠”现身南京江北一家影院,整齐排队后随着音乐跳起街舞,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据了解,这些“蜘蛛侠”是由当地热心公益的年轻人扮演的,他们以这种“蜘蛛侠”快闪的行为方式来呼吁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传递爱心正能量。

    (泱波)巴基斯坦兄弟盗尸食用

    近日,巴基斯坦一对兄弟因从墓地挖掘出100多具尸体并将其食用而被警方批准逮捕。目前,20岁的弟弟穆罕默德·奥利弗已经被捕,而他的哥哥法玛尔仍在逃亡中。当时,警察接到报案,举报人称这对兄弟家里散发出了恶臭味。经过搜查,他们在穆罕默德兄弟两人家里发现了一个孩子的头颅,才终于揭露了他们的罪行。据悉,这对兄弟以前就曾因盗取并食用一具24岁的女性尸体而服刑2年。事发当时,他们正在将尸体烹煮成咖喱饭。(李姣)老汉殒命按摩房

    日前,合肥花冲公园对面一城中村内,一中年女子哭诉着报警称,有位老人在她的屋内死亡。民警和救护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发现在二楼一小房间内,一名老人躺在屋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地位于花冲公园马路对面的一巷子内。巷子内围观市民对老人死亡议论纷纷。据现场一知情人介绍,老人家83岁。而报警的那名女子40多岁,无正当职业,“她在这里给别人提供按摩服务”。周围居民抱怨,此处因为房屋破旧,房租便宜,现在已经成了一卖淫窝点。居民李先生称,每天从早晨到晚上,都会有中年女子在巷子内“拉客”,这里从事特殊服务的人员有几十人之多。事发后,报警女子被民警带走调查。

    (张剑)英母为补贴让女生子

    英国大曼彻斯特郡的36岁女子锡尼?克拉克森为了领取“养儿补助金”,鼓动刚成年的女儿早日怀孕生子,以通过政府津贴过上好日子。锡尼从不参加工作,她曾坦言不愿意做那些工作辛苦、薪水微薄的活计,于是20年来就一直依靠政府补助生活。现在,她每月能够领取到的补助高达1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2550元)。因此,她鼓励年轻的女儿梅丽苏赶紧怀孕生子,因为孩子一出生她就能得到一套两居室的公寓,每月还能获得400英镑 (约合人民币4183元)的“养儿补助金”。而年仅19岁的梅丽苏也不负母望,已经怀孕6个月了。锡尼知道,若是让纳税人听到她这么教育女儿去占政府的便宜,肯定会很生气,但她把责任推到了英国的社保系统身上,称是这样的系统规则才使得人们可以不劳而获。(毕妍婷)男子肾结石达1斤

    江苏高邮刘先生动手术取出16颗肾结石,总重达480克!刘先生看到这堆东西,脸都吓绿了,很后悔没在2011年刚查出肾结石的时候听医生建议及早手术,直到最近出现肾衰竭迹象,才下定决心。医生提醒大家:身体不适需早检查、早治疗,小病不治、大病吃苦!(吴睿)葬礼后出车祸致5死4伤

    记者从四川西昌市安监局获悉,西昌市境内日前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9人的面包车坠下垂直高度百米的崖下,导致5人死亡(其中有1名约2岁的孩子),另有4人不同程度受伤。处理事故的交警称,经初步调查事发前车上的人到西昌参加完亲戚的葬礼,从西昌返回昭觉途中,面包车撞坏防护栏,坠下百米崖下。车辆坠崖后,9人均被甩出车外,两名受伤较轻的男子,自己爬上陡坡拦车并报了警。接警后,交警、120急救医护人员、消防官兵、安监等部门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利用长绳和多功能救援担架,将受伤较重的驾驶员以及一名妇女救起,并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救治,随后又将遇难者全部从崖下抬上公路。目前,当地交警已对事故发生具体原因以及驾驶员是否存在醉驾等展开调查。(刘忠俊)女子因心情烦躁砸车

    日前,郑州211路公交车上,一中年妇女用擀面杖猛击车内广告牌宣泄情绪,吓坏了一车乘客。当日上午,这辆公交车突然停在了文化宫路上的一社区警务室门口,公交车司机惊慌失措,紧急求助。当时,社区巡防队员听到 211 路公交车司机的描述,他们迅速催促公交司机报警,并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谁料,该中年妇女已趁公交司机下车求助时离开,沿文化宫路用擀面杖敲打了3辆车。停在文化宫路颍河路口附近的一辆黑色轿车“受伤”严重,引擎盖被敲出3个坑。见到警察,这名妇女脸色突变,并解释,因发生婚变自己心情十分烦躁,再加上生活压力大,才引发不理智的举动。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该妇女同意赔偿公交司机200元维修费和黑色轿车司机600元修车费。(徐方方)“蜗居”搪瓷缸

    在第3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上,一个印有“为人民服务”大红字体的巨型搪瓷缸亮相展馆外空地。据了解,这是艺术家蔡小小在自己的铁匠铺里制作而成,在“创博会”期间,除上卫生间之外,他都在其中生活休憩,以此行为艺术的方式,倡导人们低碳环保理念。

    (王思哲)加一婴儿天生不能张嘴

    10个月大的怀亚特是个可爱的男婴,但令医学专家费解的是,他从出生起就无法张开嘴。求医无果的怀亚特父母近日设立了一个网站,就这种怪病向全世界网友求助。怀亚特出生于加拿大渥太华,医生很快发现他不能张嘴,随时可能出现窒息等危险。孩子的父亲安德鲁·斯考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向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求诊,但始终找不到病因,夫妇俩于是创建了“怀亚特怎么了”网站,希望了解情况的网友提供帮助。(许家权)肚子太大系不上安全带高速驾车被拍照扣2分

    如今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可当胖到驾车系不上安全带,该怎么办?日前,安徽阜城一杨姓市民遇此尴尬,驾驶证被扣了分,他找阜阳交警支招。那日,在市交警支队工作的王鹏接到一名胖司机的求助,在高速公路驾车不系安全带被拍照,致使驾驶证扣罚2分。司机也很无奈,自己肚子太大系不上安全带。胖司机抱怨时,又进行了一番现场演示,确实是胖司机驾驶的起亚 “智跑”车安全带不够长,肚子又很大,无法系扣安全带。市交警支队经研究认为,建议杨先生到汽车售后部门,定制“加长版”安全带,避免此类尴尬再次发生,也提高了自身驾车的安全性。“市民在购车前,应查看汽车的各配饰,提前规避不必要的缺憾。”

    (李大海)深港跨境学童被利用走私

    记者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日前该关连续查获多宗利用跨境学童走私案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共查获利用跨境学童书包走私案件近30宗,涉案物品包括电脑、手机、燕盏等。据了解,相关案件显示,此类走私违法活动的走私工具均为跨境学童的书包,查获物品均为电子产品、高档食品等。这些涉案学童大多在10岁左右,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走私行为尚无完全认知能力,走私分子往往通过哄骗、利诱、威胁、唆使等方式利用学童进行走私违法活动。在调查问话中,关员还发现,利用学童走私的家长、保姆或其他人员承认存在集中取货、带货、收货情况,呈现一定的团伙走私特征。(崔宁宁)老人骑车撞人身亡被撞者逃跑被刑拘

    南京一名75岁的老人,骑电动车时撞了行人,行人伤无大碍,但老人倒地后一动不动,行人吓得跑掉了。后来,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行人属于肇事逃逸。近日,交警一大队将逃逸的行人李某抓获归案,目前他已被刑拘。据了解,此次交通事故责任仍在调查处理中。据交警介绍,对于类似的事故,有些人存在认识误区,认为是骑车人撞了人,所以和行人没有关系。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故,行人应该立即报警,并积极救助伤者,至于事故责任,要等交警调查后认定。针对本起事故,交警分析说,行人李某横跨禁止通行的中央绿岛,并横穿机动车车道,存在违法行为,同时骑车人死亡,李某被刑拘是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 (李有明)赤裸反歧视

    日前,广州大学城广工门口,几位女生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脱下上衣,高举”放下有色眼镜“、”重视女性价值“、“我们需要一个平等的工作机会”等标语牌,引起路人围观拍照。(刘强)一闷棍打出数学天才

    美国中年男子贾森·帕吉特12年前遇袭,脑后挨了一闷棍,醒来后突然展现数学天才。他把这段奇特经历写成回忆录,日前出版。帕吉特现年43岁,家住华盛顿州塔科马。12年前,他就是一个普通人,对数学等学科毫无兴趣。转折点出现在2002年9月13日夜间。当时,他走出一家酒吧。两名男子从他背后偷袭,他头部挨了一闷棍,神志不清,交出夹克后才得以脱身。第二天醒来,帕吉特走进浴室,觉得眼前的世界完全变了样,“水流变成一条条垂直的线”。随后,帕吉特开始痴迷于家中所有的线条。并且他不再上班,投入全部时间和精力研究数学和物理,专注于分形几何学。之后有一天,帕吉特看到一部讲述自闭症天才的纪录片,觉得与自己相似。他向有关专家求助,确诊自己患上了“后天性学者症候群”。这类患者通常因头部受创,突然出现超凡的数学、音乐或艺术才能。全世界大约有40名后天性学者症候群患者。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结果显示,帕吉特的左脑非常活跃,尤其是左侧顶叶,这一部位主要负责进行逻辑思维、理性思维和线性思维。那一闷棍似乎改变了帕吉特的脑部结构,使他变成数学天才。(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