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环球博览 第5版

韩国警方逮捕失事客轮航海师等4人

  • 日期:201404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4月2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要求迅速彻查“岁月”号客轮失事原因,无论事故相关责任人职务高低,都要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朴槿惠认为船长和部分船员在事故发生后没有救助乘客,反而逃生的行为不可饶恕,从法律上、伦理上都不可想象。截至当地时间21日23时,事故已造成87人遇难、215人失踪。韩方称,在失事客轮发现3具外国人尸体。记者21日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获悉,经家属现场确认,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韩国检警联合调查本部当天批准逮捕了“岁月”号的一等航海师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师金某和轮机长朴某。其中姜某是“岁月”号沉没时与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通话的当事人。据悉,当时船长并未参与沟通。上述4人涉嫌遗弃致死罪和违反《海难救助法》。

    韩国称朝鲜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活动迹象。此前一天,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一带车辆增加等“异常”迹象。因此有分析认为,在本月25-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韩国前夕,朝鲜或为第四次核试验进行准备。去年2 月,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侧坑道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此后南侧坑道挖掘工作也宣告结束。目前为止,朝鲜没有对何时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正式表态。

    美少年藏身客机起落架舱飞行5个半小时奇迹生还

    近日,美国加州一名16岁少年钻进一架从圣荷西飞往夏威夷客机的起落架舱,高空飞行昏迷5个半小时后,抵达目的地跳下安然走出,令机场及安保人员吃惊不小,在感叹其生命力顽强之时,机场安保措施及检查再受质疑。FBI对媒体表示,这名少年与家人吵架后出走。在飞行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处于失去知觉状态。经过检查后这名少年安然无恙,有关机构已经联络上他的父母。航空专家对这名少年能幸运逃生感到不可思议。通常飞机起飞后,起落架舱气温会下降到零下40-50度。偷渡者在狭小的舱内会因低温和缺氧死亡。即使偷渡者侥幸逃生,也会在飞机着陆时被降落架弹出摔在地面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