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财富新闻 A16

放假了,我们要去大使馆体验啦 8个小伙对这个假期充满期待

第二批“山东好汉”怀着各自的梦想昨夜启程赴京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李萌博)又有8名优秀的小伙子参加到本报“到使馆做山东好汉”公益活动中来,他们将于11日晚上乘火车赴北京,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里,他们将在大使馆里从事护卫工作,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而在本月初首批赴京的四名大学生已经在加拿大使馆上岗近一周了,他们对这一周的使馆生活感觉收获很大。

    刚一放假就踏上新的征途

    盛建章在临沂上大学,今年读大一,10日下午刚在学校里考完期末考试,晚上就赶回了济南,今天一早,他见到记者就兴奋地说:“能当上‘山东好汉’,太让我高兴了!恨不得马上就去北京体验使馆生活。”

    盛建章的母亲陈先玲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人都是《生活日报》的铁杆读者,订阅《生活日报》已经七八年了,最近从报纸上了解到“到使馆做山东好汉”活动,特别想让刚上大学的儿子去锻炼一下。“作为家长,都想让孩子在假期到社会上锻炼一下,但想找个合适的锻炼机会确实挺难的,咱报社搞的‘山东好汉’就很好,能让年轻人学到很多东西。”陈女士说,她早在十几天前就给儿子报上了名,只等着儿子一放假就去北京。

    而大学生潘龙就在北京上大学,刚刚放假回济南度过了半个月,这次又报名出发。潘龙说,他学的是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跟使馆工作也有些相似,所以想在活动中实践一下自己所学的知识。而潘龙的父亲潘先生说,现在大学生暑假想找份合适的兼职真的很难,儿子能参加到“山东好汉”锻炼一下,做家长的非常放心。

    “到使馆锻炼完我直接去北体”

    崔庆蓬是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刚刚考上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今年9月份就要正式去北京上学了。“ 我这次把被子都带上了,去使馆锻炼一个暑假,提前熟悉一下北京的环境,然后直接去北体上学去。”崔庆蓬笑着说。

    崔庆蓬学的是篮球专业方向,在山师上学的时候,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一名很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光会打篮球还不够,我一直想提高一下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崔庆蓬说,自己挺喜欢学英语的,到使馆去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多主动跟老外对话,把英语说得更流利一些。

    跟崔庆蓬相似,此次参加活动的几名大学生都有体育特长,像山东交通学院的大三学生孟祥祎 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虎篮球打得不错。这些小伙子个个身强体壮,使馆护卫工作肯定能胜任,同时,他们都一致表示,去了使馆最想多学学外语。

    “要是搞联欢我给大家说段相声”

    听说在使馆工作的护卫们经常会组织联欢活动,山东政法学院大二学生陈浩乐了,他跟记者说,他的父亲从事婚庆礼仪工作,自己从小受父亲熏陶,很喜欢曲艺,说相声说得就不错。“等我去使馆当护卫,闲下来的时候,就给大家表演两段相声,让大家娱乐一下。”陈浩说。同时,陈浩学的就是英语专业,他说,自己跟老外交流起来,绝对没问题。

    山东财政学院的大学生王加伟,别看刚刚上大二,但他的社会实践经历很丰富,他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业余时间曾做过不少小生意,比如到夜市卖皮包等等,很有经营头脑。他说,参加这次活动,老师都很支持,他的辅导员对他说,到北京一定要好好干,出去了就是代表学校,要多给学校争光。

    “我要把北京生活中的趣事都记录下来。”大二学生胡中华说,自己很喜欢写作,这次北京之行,他要担任记录员的任务,多记录下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多拍一些有意思的照片,留作纪念。

    ■相关链接

  “到使馆做山东好汉”公益活动

    “到使馆做山东好汉”是由本报和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主办,万家盛世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公益活动,活动将招募一批在校大学生暑假期间赴北京大使馆等外事机构勤工俭学,从事外事护卫工作。

    本次活动招募的大学生将由北京外事保安服务公司分配到各驻华使馆或联合国驻华机构以及部分知名外企从事外事护卫工作,主要职责是帮助在职保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学生一般都能胜任,同时,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免费提供宿舍和服装,有单位食堂,每天工资为70元。暑期实习两个月后返回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