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北京被隔离者自述:
深夜接到急电,体温36.4℃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凌晨4点多,我被楼下急促的铃声吵醒。看看手机,上面有几个陌生的电话,因刚从墨西哥回来,正在倒时差,因此没听到。但我明白,一定是北京疾控防疫部门的,因为我搭乘的是墨西哥航空公司 AM098航班。我急忙回拨过去,果然,是朝阳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此刻,他们正开车来我家,这是意料中的事。

    不知道离患者有多远

    昨晚看了电视,香港卫生部门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为25岁男性墨西哥人。我和这位患者搭乘同一航班,因没有公布他的座位,也不知道自己离他有多远。为了确保同航班所有乘客能够及时得到医学观察,卫生部特别呼吁,乘坐过以上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请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隔离前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下午,西城区疾控中心打来电话,询问有无异样的感觉。10分钟后,他们打来电话说已在楼下。

    晨曦中,两个戴口罩穿白衣的人已在楼门口。简单交谈几句,我让他们到小区外的桥上等,我收拾一下就去。

    我叫醒了家人,告知一下。然后提着小箱子来到小区外。两辆车已在等候,几个穿白衣的人围了上来。问了姓名,确认后说救护车一会儿就来。一位女护士过来登记,再次确认地址和家庭成员的名字、电话。

    此时天已透亮。空气清新,河边已有人在吊嗓子、晨跑,而我却要去隔离。救护车迟迟未来,已有半个小时了。此时,花房有人向我们这里张望。我让那两个白大褂医务人员坐进车里,自己沿河边走走,不时伸出手来做打拳状,不知的人准以为在晨练。

    5点48分,救护车从苇沟出口出来,穿过机场高速,来到国门大饭店后面,看到牌子,才知地坛医院已经搬到这里。

    医院高度戒严

    地坛医院进入戒严状态。救护车直接开往病房楼口,我进入感染二科,10号病房。

    这是一个单间,一张床、柜子、冰箱。一个卫生间,可以洗澡。还有一台可以移动的电视,只是不能上网。我接受了一些常规检查:量体温,36.4摄氏度。医院送来了病号服,试试太小,他们又送来一套新的,大号。试试还行。从小到大,还很少住院,特别是这种正规的医院。

    年轻的医护人员来来往往,都是女孩子,尽管捂得很严,但态度很好,登记、送饭、测体温,服务很周到。有时,走廊会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洒向不远处的杨树林浓郁的绿阴里,使人感到一阵轻松。

    那天同机的人都先后来到这里,我不由会心一笑 ,此时相逢,绝对难得。 (据5月3日《东方早报》)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