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姑娘车子没了,民警调出录像锁定“偷车人”
一问才知是老人见车没锁给送到了居委会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3日讯 (记者 丁捷 通讯员 袁涛)把自行车放在一写字楼楼下去办事,没多久回来却发现自行车丢了。这次,梁小姐遇到的不是偷车贼,而是一位热心老人,老人把梁小姐没锁的自行车径自推到了附近的居委会,没想到这事却弄出一场误会。

    5月2日中午,市民梁小姐骑着自行车到经十路市立五院附近的军泰写字楼办事。因为匆忙,梁小姐没有把车放入停车区,随便在楼下一放,车子也没锁便匆匆忙忙上了楼。没过多久,梁小姐下来,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梁小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营市街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调取了写字楼的监控录像。在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梁小姐走得比较匆忙,没有锁自行车就上楼了。约10分钟后,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大爷出现在监控视野,这位老大爷推着自行车,在梁小姐的自行车旁边看了又看,然后将自己的自行车锁在路边,把梁小姐的自行车给推走了。

    民警在军泰写字楼楼下发现,老大爷的自行车还停在那儿,断定老人可能还会回来。于是民警决定和梁小姐原地守候。 过了约15分钟,那位老人返回,来推自己的自行车。没等民警出手,梁小姐一把抓住了他,质问为什么要偷自己的自行车。老人却有些茫然:“我没偷啊,把它放到居委会了。”

    老大爷解释,自己和老伴也骑着车子来军泰写字楼附近办事。看到一辆自行车没有锁,而自己又急着办事没法照看,他就把没锁的自行车推到100米外的营市街居委会去了,准备一会儿办完事回来,再在原地等待自行车主人的到来。自行车现在还在居委会门口放着呢!

    随后民警来到营市街居委会,果然找到了梁小姐的自行车。梁小姐向好心的老大爷表示了感谢。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