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公安周刊一版

肥城:忠诚履职心向党 奋力护航新征程

    近年来,肥城市公安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跨越发展。

    党建统领,锻造绝对忠诚的铁军警队

    近年来,肥城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书记全面负责,成员各司其责,党员履职尽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刚性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建成启用了集党史警史教育、组织生活、政治体检等功能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每月组织党员民警开展以自我省检、评议互检、实绩量检、支部审检为内容的“党性体检”,为党员民警全息画像、查找短板,使党员民警在对照反省中自我提升。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中,肥城市公安局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不断健全完善训练体系,常态开展应急处突、 指挥调度、武器警械、 数据应用、体能测试等训练,激励全警练出血性斗志、练出核心战力、 练出从容自信,有效提升了应对复杂情况、 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

    警徽向党、警心坚定。肥城市公安局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深入开展,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强大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涵养着肥城公安这支绝对忠诚、 绝对纯洁、 绝对可靠的铁军警队。

    担当勇为,守护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这是群众的期待,也是警察的使命。近年来,肥城市公安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有力提升了合成作战效能和破案攻坚水平。5年来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 7000 余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60余个。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依托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坚持“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以专案摧网络”。

    良好有序、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是群众的共同期待。泰肥一级路是肥城市的重要交通干线,由于车流量大、交叉路口多,极易酿成交通事故。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肥城市公安局启动了专项整治,联合相关部门逐个路口摸排问题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事一策”,精准解决了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肥城市公安局聚焦群众关心的养犬管理、禁燃禁放、砂石开采、生态保护、道路交通等领域,充分发挥“融治理”优势,在全市广泛开展警校、警医、警电、警邮、警银、警企共建机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全市社会秩序显著优化。

    便民惠企,优化规范高效的公安服务

    在派出所设置“1+X ”型综合窗口,将高频车驾管业务办理权限下放,是肥城市公安局推进“一窗通办”改革的举措之一。这种“户籍+交管”的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了就近通办的辐射面,为群众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该局设立公安综合服务、 车管服务、 建安总部集聚区、 驾驶人考试4 个服务中心和24 个服务代办点,确定8类 34 项跨警种通办事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研发了“网上户籍室”,5类30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实现“指尖办”“零跑腿”。

    近年来,肥城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护企促商,实行局领导“包保”、警种“结对”、派出所“共建”挂点联络机制,深化警企共建交流,跟进了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等行为采取严打高压态势。针对企业发生较多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案件,坚持快侦快破,最大程度维护企业合法利益。【肥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