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东营开发区连续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

    3月15日9时30分许,东营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东三路派出所连续接到2 名群众报警,称他们停放在某小区住宅楼下的车内物品和现金被偷了,损失价值在一万元左右。

    接警后,派出所、刑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分局安排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密切配合、充分合作,力争快速破获案件,追回群众损失。

    为避免赃物转移,防止嫌疑人再次作案,办案民警分片负责、撒点盯靠、两班交替,歇人不歇工,经过连续两夜一天逐帧回放,终于在某外围视频监控中发现了重要线索。事不宜迟,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开展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视频中的线索与嫌疑人高度关联,基本确定了嫌疑人。目标明确了,经过轨迹刻画、 点位串接,确定嫌疑人系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所驾车辆提前停靠在某公园附近,采取夜间长距离步行方式进入小区,盗窃得手后再步行返回停车处,驾车过程中不开车灯、有意躲避摄像头,绕行多个路段后消失在其它小区周边。视频监控线索中断后,民警采取“脚板+走访+查找”的方式,对车辆消失的小区周边进行明查暗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的工作,终于在某门店附近发现了嫌疑电动车,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对店内嫌疑人员进行控制、询问,并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王某对涉嫌盗窃违法犯罪供认不讳。 依据王某供述和指认,民警在其租住处房间内、楼梯下起获了还未来得及转移、销赃的涉案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