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2版

蒙阴公安“ 昆 仑2020”行动战果显著

    蒙阴县公安局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集中优势警力,汇聚优质资源,组织系列打击涉食药环案件专项战役,取得初步成效。行动以来,共破获涉食药环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共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2人。

    工作中,蒙阴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深度研判经营,注重在基础信息中“沙里淘金”,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结合历年来侦办的涉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综合研判违法犯罪案件规律特点,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情报支撑。同时,注重在海量数据中“锁定真凶”,依托警务资源服务平台和公安大数据,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的广泛性、区域性、共享性的优势,强化关联比对、交集碰撞,深度挖掘涉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的利益链条和犯罪网络,精准锁定幕后黑手,对所有收集到的法犯罪线索进行逐一核查,为侦查打击、固定证据、移送起诉等相关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对大要案件,全面摸清涉案犯罪链条,确保犯罪分子一网打尽,犯罪网络全部摧毁。同时,坚持协同作战,提升执法合力。他们不断加强与自然资源、环保、工商行政等相关行政部门的执法协作,在建立执法协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完善联合执法时间、方式等具体内容,着力推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提升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广泛宣传公安机关工作举措和打击成效,适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举报违法犯罪,切实凝聚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综合治理合力。【 戴存满  武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