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2版

莱阳抓获一潜逃 30年命案逃犯

    9月5日,莱阳警方经过不懈努力,克服时间跨度长、案件线索少、异地抓捕等困难,成功将涉嫌故意杀人的命案逃犯李某某抓获。

    1990年7月22日晚,莱阳市万第镇某村发生一起命案,莱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当地村民李某某,随即展开对李某某的抓捕。但李某某作案后潜逃,销声匿迹。李某某潜逃后,莱阳警方从未放弃对李某某的研判和抓捕工作。但苦于有效信息太少,一直未能发现其踪迹。

    公安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莱阳警方再次将李某某列为攻坚的重点对象,重新梳理李某某的信息,进行综合研判。今年7月,莱阳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通报,现居内蒙古鄂伦春市居住的管某,高度疑似李某某。9月3日,莱阳警方专案组驱车近3000公里赴内蒙古鄂伦春市开展工作。经连续多天缜密侦查,确定管某与李某某为同一人。9月8日,民警在一处修路工地上将管某抓获。通过现场突审,管某供认自己就是潜逃多年的李某某,并供述了1990年7月22日晚杀人作案的犯罪事实。【卢西军  刘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