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八旬老人迷路走失警民联手半夜找到

    10月6日21时许,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张家楼派出所接到小北沟村村民逄某求助,其父亲中午外出一直未归,疑似走失。民警了解得知,逄某的父亲已经84岁,患有耳聋等疾病,独自外出容易迷路。夜里气温已经很低,一家人非常着急,担心老人在外面发生意外。他们发动亲友到处寻找,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但一直没有找到,于是求助警方。

    张家楼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辅警、 村居警务助理等10余人,并联系了蓝海救援队协助寻找。民警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应该不会离家太远,于是重点围绕村庄周边寻找。小北沟村附近有大片的蓝莓园,如果老人进去很容易出不来。民警和救援队员便通过蓝莓园的监控进行查找,果然发现了老人的身影,沿着他走的方向继续找寻,最终在将近夜里12点的时候,在一处蓝莓大棚内找到了。老人由于在外面待的时间过长,加上夜里寒冷,有些受到惊吓。逄某对民警和蓝海救援队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齐林新  王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