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安丘交警做好宣传营造复工复产良好交通氛围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和道路交通秩序加快恢复,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复工复产期间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做好企业宣传。在开展“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中,对全市581 家“红黄蓝”重点运输企业进行走访,民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座谈交流、发送宣传材料、面对面普法宣讲等方式,从思想上拧紧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弦”;做好农村宣传。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中,深入田间地头、车辆和人员密集的点段,“见缝插针”警示农资农机不得随意占道停放,运用典型事故案例宣传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的危害,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媒体宣传。加强与当地电视台、报社的合作,在开展的全市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中,邀请记者随警作战,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形成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强大的社会震慑压力;做好路面宣传。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城市道路交通常见易发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路面执勤中,交警对受疫情影响,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车辆逾期未检验等轻微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不予处罚,实行人性化执法。【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