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南历城:

公益诉讼配上“实验室”

    7月18 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联合历城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挂牌成立了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为公益诉讼的现场快速取证和初步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证,展现了行政机关对于公益诉讼的理解和支持,符合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将检察机关在内的整个国家公权力机构形成整体,发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新理念。

    据了解,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由办公楼实验室和食品药品快检车两部分组成。食品药品快检车内具有空气调节系统、供电供水系统一应俱全,具有易操作、监测快、数据准等特点,真正实现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满足了食品安全抽样、科普宣传、移动执法、开展公益诉讼等监管的需要。

    该实验室的建成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供一大助力。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携手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

    柳颖  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