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现代教育 C24

从山大GAC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 — 山东大学GAC国际预科中心学生秦政感言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前不久,我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我把它分享给了家人和朋友并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回首从山大GAC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这一历程我感触良多。

    上初中时,畅销书专栏里多了一类书籍,即中国留学生在名牌大学的传记类励志书籍。那一代望子成龙的父母对这些精英的名字都耳熟能详,像哈佛女孩刘亦婷、黄思路等。他们的成功自然而然的成了我奋斗的目标。不过由于对留学的相关信息了解不够,我在高中阶段仍然专注于准备高考和保送,和其他同学一样“把一分钟掰成几半用”,坚持学习、锻炼、吃饭、睡觉“四点一线”的备考生活。也许是天意,山东大学 GAC国际预科中心在济南开办了---她的出现重新点燃了我的梦想。

    济南市外国语学校高二课程结束之后,我有幸成为山大GAC中心的第一届学生。就国内中学而言,外国语学校在英语方面的师资和教学方法堪称一流,但进入山大GAC后,仍然让我耳目一新。入校第一天,当我看到一位中方老师用一口标准流利的美音英语与外教交谈时,拥有英语学龄5年的我不禁目瞪口呆又羡慕不已。随着在山东大学GAC国际预科中心学习生活的展开,进一步验证了我这一选择的正确性。在中心,全外教、全英语授课,不但为我日后去美国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我从这些外教身上学到了全新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同时,由于这些外教来自不同的国家,我对各个国家的多元化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这些外教在一起,既可以就某一个学术问题激烈争论到面红耳赤,又可以彼此称兄道弟而毫无拘束,可以说这是典型的西方文化氛围。经过一年的山大GAC的学习生活,我被美国雪城大学录取并获得了每年8000美元的奖学金。虽然该大学位列全美前50名,但这对于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的目标是进入美国顶级名校。

    我进入雪城大学后,一方面抓好当前学习,另一方面着手准备转学。第一学年,我修完了课程所允许的最高学分---35分,加上去非洲考察的3学分,高达38分,且GPA达到3.7,进入了年级前10%。在校期间,我积极向母语是英语的同学学习语言等知识,也主动在数学、物理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的成绩也得到了大幅提高。我还担任了GCC(全球中国联接雪城部)副主席,经常组织社团人员开展活动,在校内推介中国文化。上学期期末,我被选中参与了在南非进行的非洲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在乌干达参加了非洲商业发展国际峰会。平时我十分注重体育锻炼,除了跑步和去健身房,我每天都游泳3000米。总之,这一年多的经历,不仅使我完全适应了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而且也更加坚定了我进入美国顶级名校的信心和决心。

    我能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进一步证明了吸引力法则:“你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都是你吸引过来的!是你大脑的思维波动所吸引过来的!所以,你将会拥有你心里想的最多的事物,你的生活,也将变成你心里最经常想象的样子。”回首这段艰辛的历程,我为我过去所有的付出感到欣慰,同时也感谢山大GAC为我留学美国打下的坚实基础。

    为使有意留学美国的学生申请到更理想的大学,山东大学GAC国际预科中心将举办秦政同学专场留学经验交流会,届时秦政同学将结合自已的学习经历,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会场座位有限,请提前预约。

    山东大学GAC国际预科中心秋季班将于2010年8月30日正式开课,高二会考结束的学生可以随时通过电话预约入学测试时间;高考英语成绩超过100分的同学可免试入学。

    时间: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晚上7点-9点

    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C座三楼思源报告厅(山大南路27号)

    抢座热线:0531-8856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