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4

锻造军人气质 增加就业砝码

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热情高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者 曾现金)眼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5月26日讯(记者  曾现金)眼下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预征报名正在进行中,各高校正在以多种形式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26日,记者从曲师大等高校了解到,毕业生参与报名的热情很高,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咨询登录报名系统的有关事项。

    “我的四位同学曾在上大学期间应征入伍,他们的军人气质吸引了我。从部队回来后,他们的变化很大。”济宁医学院临床专科六班的宫泽说。以一位梁姓的同学为例,入伍前,他学习不努力且经常上网,做事拖拖拉拉;退役后,他学习很刻苦,做事干练沉稳。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生刘勇平时喜欢军事和历史,走进军营曾是他小时候的梦想。据刘勇介绍,他们班有一半以上的同学参加考研,剩余的同学正在找工作。由于医学类毕业生就业渠道单一,就业压力较大,大多数同学考虑报名应征入伍。

    目前距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有20天,学生们报名热情很高,辅导员经常接到学生的咨询电话。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部长王庆国介绍说,大学生应征入伍能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学校为去年入伍的52名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补偿手续,他们每人能获得1.5万元的补偿。退役安置时,他们还可以获得安置补偿资金。

    去年曲阜师范大学有200多名学生参与报名,只有60多名学生应征入伍。学校军事教研室主任赵秀臣说,学生报名的积极性很高,体育专业和书法专业学生报名人数尤其多。去年学校有13名女生应征入伍,其中有4名女生是学校在读大学生。赵秀臣表示,应征入伍可以增加就业“砝码”,部队纪律严明,士兵做事干练沉稳,很多单位喜欢招聘从部队退役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