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2

济宁医学院成立血液病研究所

  • 日期:20100521
  • 作者:记者 高建璋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宁5月20日讯(记者  高建璋  通讯员  徐婷蕊)2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济宁分院、济宁医学院血液病研究所同时落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将每月安排专家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查房、教学、讲座,并在合作期内建立血液方面实验室,开展相关的新技术、新项目,如骨髓移植等。

    济宁市卫生局局长焦华表示,随着社会发展、人类生存环境的变化,血液病特别是恶性血液病不断发生,济宁市血液病诊疗技术水平也需要不断突破。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济宁分院揭牌,对保障全市血液病患者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利用各自人才、实验室、信息、教育、医疗、科研优势,经过积极协商,济宁医学院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济宁医学院血液病研究所”,以深化两院在血液病学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