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楼市-专题 D34

山水泉城·南城通过国家AA级住宅性能认定

  • 日期:200911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1月22日,经过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住宅产业信息中心、山东省住宅产业信息中心联合专家组的评审认定,由道通置业开发的山水泉城·南城小区一次性通过国家AA级住宅性能认定终审。同时,山水泉城小区一期也顺利通过AA级住宅性能初审认定。

    本次住宅性能认定由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窦以德主持,来自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住宅产业信息中心、山东省住宅产业信息中心的8位专家参与评定。

    各位专家在山水泉城·南城小区现场检查了项目情况。经过一天紧张评审,通过听汇报、审资料、查现场等严格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山水泉城·南城小区在AA级住宅性能认定的适用、经济、安全、耐久和环境五项性能上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其中对于地下空间的节约利用、水资源回收、景观营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最终认定山水泉城·南城一期住宅性能认定等级为AA级。该结果为住宅性能认定终审结果,说明了专家组对山水泉城·南城小区的高度认可和全面肯定。更为可贵的是,目前济南开发的所有房地产项目仅有三家一次性通过国家建设部住宅性能认定等级为AA级标准。

    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是建设部大力推广的、我国目前最权威的住宅性能评定标准,它将住宅品质划分成适用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环境性能和经济性能等五大类268条具体指标,通过对各项指标的打分和综合评价做出评定。共分A级、AA级、AAA级,其中AAA级评定对象必须为精装房。A级住宅是指通过住宅性能认定,执行国家标准性能较好的住宅,代表着住宅高品质和可持续的优良性能。AA级为目前非精装房荣获国家住宅性能认定最高标准的认定等级。

    另讯:2009年11月19日,经过济南园林管理局资料审查、现场验收,山水泉城·南城一期小区超标达到济南市园林小区申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