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4

寒风吹热汽车“暖装”

医生提醒预防车内纤维过敏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刘慧娟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刘慧娟

    本报泰安11月26日讯车主穿棉衣,爱车换“冬装”,入冬以来,寒风吹热了泰城的汽车美容生意,近来车主纷纷给爱车换上暖和的坐垫或给方向盘套个“毛毛装”,医生提醒,爱车换装时当心纤维过敏。

    25日,记者走访泰城多家汽车美容店了解到,入冬以来,气温下降让保暖坐垫的需求猛增。迎胜路上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店主介绍,现在主打的时令装饰品就属各种保暖坐垫了。在擂鼓石大街一家汽车用品店里记者看到,可供选择的保暖坐垫种类繁多,材质有仿毛、羊毛、狐狸毛等,价格也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正为爱车挑坐垫的私家车车主石先生说:“今年冷得早,坐上皮坐椅就像坐在冻石头上,趁这几天天好赶紧来洗个车,再配套羊绒坐垫。”汽车用品店工作人员孙女士称,天冷了各类毛皮的保暖坐垫随之热起来,平均一天能卖出去三套。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门诊杨医师称,冬季气候干燥,在汽车密闭环境下,毛皮坐垫的浮尘容易成为过敏原,有哮喘或是过敏体质的人容易造成毛纤维过敏,引发咳嗽、胸闷等不良反应,这类人群长久呆在车内时应尽量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