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头版 Q01

工地脚手架外没装防护网

坠楼工人抓了下栏杆保住命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赵壁 盛文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赵壁  盛文静

    本报11月26日热线消息26日下午1时许,在青岛市崂山区一工地发生一起坠楼事故。因为脚手架外没有安装防护网,一名工人坠落到三楼时,幸运地用手抓了一下栏杆后又落到地面上,也因此救了他自己一命,只是造成肋骨骨折。目前伤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

    下午1点20分左右,市民徐女士向本报反映,有一名中年男子从六楼坠下受伤,被送到青医附院东院抢救。记者赶到医院看到,坠楼的男子正躺在急诊抢救室病床上接受治疗。他的妻子跟医生介绍情况时称,男子是从六楼摔下来的。起初她不愿意接受采访,但后来又表示,他们是四川人,在附近的工地打工,她丈夫是不小心从四楼摔到三楼,落到三楼时,用手抓了一下栏杆,后又落到地面上捡回了一条命。

    伤者的妻子说,当时她也在工地干活,听到丈夫叫她,她一眼就看到丈夫的安全帽在下面,人也摔了下去,于是赶紧叫人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工地的脚手架外面没有安装防护网。”伤者的妻子说,如果安装了防护网,她丈夫能抓到栏杆,肯定能抓住防护网,根本就不会摔下去。

    记者问伤者和他的妻子在崂山区的哪个工地工作,他们不愿意透露。因为伤者是自行赶到医院的,所以也无法查到事发地点。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坠楼男子左侧肋骨发生骨折,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 (奖励线索提供人徐女士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