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关注 I04

《沂蒙》期待超越《闯关东》

细数四大看点 精彩不容错过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张纪珍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张纪珍

    4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沂蒙》11月27日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强势推出。作为我省继《闯关东》后重点打造的又一影视剧目,《沂蒙》从开拍之初,便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关注。

    《沂蒙》马上就要开播了,这部电视剧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本报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看点一

临沂首部登央视大剧

    2007年9月份开拍的《沂蒙》,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临沂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推出,该剧是在临沂沂南县的马牧池乡拍摄的。

    近几年来,临沂在打造文艺精品方面建树颇多。先是推出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屡获好评,紧接着推出的向新中国60年献礼影片《沂蒙六姐妹》,斩获电影华表奖多项大奖。

    央视八套节目竞争激烈,而临沂市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大型电视连续剧,就能登上央视八套的黄金时段,《沂蒙》勾起了许多人的浓厚兴趣。

看点二

主创班底精英荟萃

    《沂蒙》汇集了国内影视界一批优秀的主创人员。剧本由我国著名编剧赵冬苓“操刀”,刚刚凭电影《沂蒙六姐妹》获得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的赵冬苓,曾创作过《孔繁森》、《上学路上》、《活着真好》等多部影视作品。

    而导演管虎作为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在全国早已非常知名,电影《 头发乱了》、《斗牛》,电视剧《黑洞》、《冬至》等都是管虎的作品。

    两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大戏《沂蒙》,很让人期待。而善于从平民视角讲故事的赵冬苓,更是称《沂蒙》是自己最为满意的代表作品之一。



看点三

随处可见“催泪弹”

    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旨在弘扬和歌颂沂蒙精神。但一部好的电视剧,还必须能通过起伏跌宕的故事情节感染人,《沂蒙》是通过什么样的故事来诠释沂蒙精神的呢?

    导演管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就是真挚、动人,它没有将“沂蒙精神”概念化,而是将发生在沂蒙老区的真人真事浓缩,放在一个生活在战争边缘的普通农民家庭身上,用普通人的视角看大时代中的历史变迁。

    据了解,《沂蒙》是以王焕于等诸多沂蒙英雄人物为原型,以抗日战争大家庭为故事着眼点,将历史事件与个人命运紧密结合,通过一系列生动曲折的故事,精彩地塑造了于宝珍、李忠厚、心爱、心甜、李阳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生动真实的老区人民形象。

    该剧给观众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红嫂”的故事,把这一世代流传的拥军形象具体化、故事化,有不少细节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看点四

关注度直追《闯关东》

    2008年的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开播之后,在各地创下极高的收视率,很多观众被剧中人物的奋斗和气节深深打动,引发的轰动效应至今余温尚存。

    作为我省继《闯关东》之后重点打造的又一影视剧目,讲述沂蒙百姓拥军抗日感人故事的《沂蒙》被寄予厚望。许多人期待《沂蒙》能再创荧屏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