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山东新闻-社会 A13

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改革研讨会召开

  • 日期:20091127
  • 作者:通讯员 曲 艺 记者 刘大正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通讯员  曲  艺

    □记  者  刘大正

    本报青岛11月26日讯11月26日,由山东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部分省(市、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改革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会议认真分析了在奖项设置、评奖程序、评价标准、评审专家组成、成果转化、纪律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如何完善评奖机制、体现政府导向、创新评审手段、规范评委行为,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视角提出了建议和对策。会议强调,要从制定严谨规范的评审程序入手,细化和规范申报、审查、初评、终评、监督、公示、审定等一系列程序,尤其要从评审程序上体现规范性,从评审专家遴选上体现权威性。要健全完善的监督检查体系,将政府监督、公众监督、舆论监督和个人监督相结合,将传统监督与网络监督相结合,将过程监督和随机监督相结合,建立起全方位的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加强评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评奖工作的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对获奖成果转化途径和机制进一步拓宽完善,更好地发挥优秀科研成果在创新理论、服务社会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