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楼市-房展 D02

齐鲁房展风雨走过十一载

房展已成市民买房“第一站”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楼市记者 :郭强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楼市记者 :郭强

    “这几年的房展会我一届都没落下 ,都养成习惯了!”,“房展会好呀,楼盘多、优惠多,最重要的是去参展的房地产公司实力应该过硬,至少说明品牌信誉有保证,让人放心。”记者在一家售楼中心随机与几位购房者聊起齐鲁房展会,得到的这般评价。

    房子永远都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作为反映地产行业动态的风向标,每年的齐鲁房展会也都牵动了广大市民的心,成为市民置业的“ 第一站”。从金秋房展将于9月18 日举行的消息公布以来,市民、业界咨询不断,记者对部分购房者进行了采访。

    ■小张:

    展会是一个能学习的自选超市

    张姓女士近期随儿子在挑选婚房。张女士说,她眼中的楼盘只要位置合适,价格合理,质量上没有问题就可以考虑购买。可小张认为,不仅仅要考虑上述因素,楼盘质量、户型、景观、楼盘定位等等都至关重要。毕竟,购房是一件大事,随便挑一个,几年后问题显现,自己后悔都来不及。

    再过20多天就是房展会了,小张准备带上未婚妻和母亲好好看看。“我觉得,那就是一个能学习的自选超市。不光产品类型丰富,不用成天东奔西走的去售楼中心,更重要的是在房展会中可以接触到更多 的 楼 盘 居住理念。”小张认为,去房展会上有针对性的了解,听那么多的专业人员讲解,对他了解购房这方面的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小张说:“买房子关键是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去房展会转一圈肯定会有所收获,如果碰到合适的,我会考虑成交一套,毕竟展会上促销活动多、优惠多,可以减轻一些经济负担。”■万女士:房展信息量大齐全  购房者省时方便

    对于市民百姓来讲,“房展会上信息量大,了解楼盘情况省时方便”无疑成为逛房展最大的驱动力。那么多楼盘集体亮相,无疑为购房消费者提供了一次认识省城楼市新貌、比较楼盘差异的良好契机。既开拓了视野,又有了直观对比可供遴选的平台,无疑是置业的一道福音。在省城某杂志社工作的万女士表示,由于参展楼盘多而集中,可以一览许多户型,同时可以近距离的对多家楼盘进行比较,节约了时间也省了奔波的辛苦。

    “买房是大事,逛展会是必修课,就是近期不买,来房展会上看一看也让人受益匪浅”,万女士这样表示,“每次参观房展都会在脑海中烙下某些地产品牌的印记,而这些印记多少都会对自己今后买房置业有所帮助,多了解一下各方面的行情可以为自己以后买房做足功课,也可以给亲朋好友买房做做参谋。”■金先生:房展会展示的是城市未来轮廓

    参加过几届房展会的金先生说:“ 虽然,前两年我就在展会上选中了自己的房子,但每年的房展我还是会抽时间去看看。因为,建筑是一个城市跳动的脉搏、房地产的发展描绘的是城市未来的轮廓,我想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自己房子所在区域还有多大的升值潜力?交通道路是否更便利?居住环境、 城市配套是否更完美?”

    在市民的眼中,房展会不仅仅是一个提供楼盘亮相和人们挑选房子的舞台,还是一个展示城市的规划、提供房产政策及房地产走势的信息平台。人们想了解有哪些楼盘在托起城市的轮廓,人们更想知道济南房地产市场 09 年下半年的变化,房价涨到什么时候是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