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现代教育 C15

小小报童不简单

齐鲁卖报童子军心得选登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卖报也要动脑筋

    当看到同伴都卖了4 份报纸时,我有些着急了,心想: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于是,我鼓起勇气,迎上对面走过来的一位老爷爷说:“爷爷,请买份报纸吧!”可他的回答却是:“我已经订过报了!”就在快气馁时,我忽然明白了原来大部分老人都订报纸了。 于是我转变战术,改成专门找年轻的,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年轻的阿姨,我走上前,大大方方地说:“阿姨,请买一份报纸吧!”“ 好的,我买。”没想到阿姨这么痛快答应下来,我心里高兴极了,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感。到了后来,我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卖报技巧。

    卖报的时间过得很快,我深深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和同伴格外珍惜这些钱,我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辛苦,体会到了遇到困难如何去克服,我们要把这笔钱捐给济南市福利院,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山师附小五年级九班  王艺

明年还做童子军

    这是我小学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在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的时候,我成了卖报童子军的一员。卖报过程中接触的很多人都让我深深感动,他们让我看到了爱心的力量,有的直接将钱投到爱心箱里,而不要报纸,有的放下十块钱,拿一份报纸就走,临走的时候留下一句,替我把剩下的钱捐给福利院吧。他们甚至不愿在我做的题板上留下他们的名字。

    我还学到了不少东西,都是平时没有接触和体验过的,其实卖报这样不被人们重视的工作,里面也有很大的学问,让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积极面对,也学会了怎么去面对失败。假如有机会,明年我还要做一回卖报童子军。

    济南回民中学初一

    丰泽圆

我不是胆小鬼

    刚开始卖报纸的时候,我那颗颤巍巍的心脏就好像在胸膛里咚咚直跳。

    途中,我认识了一位比我年龄稍大的姐姐,她这是第二天卖报了,于是我们便结伴一起卖,她告诉我一些卖报的技巧,让我的心里略微踏实了一些,感觉就不怎么紧张了。

    慢慢地,我觉得自己也可以独立卖报纸了。等到报纸卖完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腿和胳膊都酸酸地,手心被油墨染得乌黑。 看看手里被汗水打湿的零钱,我觉得自己再也不是那个生性胆小的小姑娘了。

    济南第五中学  徐学涵

让公益的光芒融入人心

    选择了早上在泉城广场卖报,抱着募捐箱向来来往往的人推销报纸,许多人在知道了这次活动是为福利院筹款后,都纷纷解囊,有的人还买了不止一份报纸。但更多的人还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对我们的解释不加理睬,更有甚者还告诫自己的同伴不要上当受骗。一天下来,给我带来了很多新感触。

    生活进步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冷了,冷漠、怀疑成了很多人第一反应。人们都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种需要耗费时间精力财力的公益活动,需要社会的大力宣传,需要得到人们的信任,让公益的光芒,真正融入到普通人的心里。

    山师附中08级18班姜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