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07

醉驾撞死警察保定司机被判无期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太行监狱工人张海鹏因醉酒驾车,导致设卡查车警察一死一伤,保定市中级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8年7月 31日晚,李某、陈某等12名民警在保定市天威西路与富江路丁字路口设卡检查。当天23时许,张海鹏驾车沿天威西路自西向东行驶,经过天威西路变压器厂地道桥,为了逃避卡点检查,他驾车未减速闯入卡点。执勤民警李某、陈某等示意其停车检查,张海鹏不听指挥继续前行,驾车从李某右脚面轧过,将其右腹部撞伤,随后又将陈某撞出40余米远,车轧过阻车钉,冲出约30米后停住。民警陈某因肝脏、纵膈破裂,经抢救无效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据法医鉴定证实,张海鹏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77.9毫克 /100毫升,已大大超过了醉酒驾车标准。

    法院认为,张海鹏明知警察设卡查车,为了逃避检查未减速闯入卡点,其闯卡行为本身已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威胁;法院又根据张海鹏其他行为,最终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燕赵都市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