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现代教育-头版 C14

童子军八天卖报五万份

明天为福利院的孩子捐款啦 时间:8月28日下午2:30 地点:济南市社会福利院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蒋波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各位齐鲁卖报童子军注意啦!8月28日(星期五)下午2:30,齐鲁卖报童子军向济南市社会福利院自愿捐款仪式,将在济南市经十路22892号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想要捐款的家长和童子军们可以到现场进行捐款。

    □记者  蒋波

    卖报童子军战绩辉煌

    由齐鲁晚报发起,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协办的齐鲁卖报童子军第一、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从8月13日至8月23日,两期400名齐鲁卖报童子军不畏炎热,冒着秋雨,克服了困倦、胆怯、拒绝等不利因素,总共卖出了5万余份齐鲁晚报,其中10岁的小女孩马祎 涵曾创下了一个小时卖掉4张报卡104份报纸的纪录,可谓小童子军卖出了大成绩。“ 经历了风雨,锻炼了能力,得到了成长。”一位家长这样总结孩子参加卖报童子军的收获。

    “孩子既体会了工作的艰辛,又学会了推销的艺术,还得到了很多爱心和鼓励。”童子军家长李女士专门给报社打来电话,表示家长们非常感谢齐鲁晚报提供了这样好的实践机会,前期密集的活动宣传也为孩子们卖报纸提供了“人和”:“很多市民看到孩子的着装,就认出来他们是齐鲁晚报卖报童子军,知道他们是为了给福利院孩子献爱心的,买报纸非常痛快。”

    爱心是童子军前进动力

    “一位解放军叔叔往我的捐助箱里放了10 元钱,拿走一份报纸,就不让我找钱了。有位阿姨家里已经订了齐鲁晚报,但看到我这几天都在这里卖报,而且是为了捐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直接把十块钱投入了捐助箱里,却没要报纸。还有些叔叔阿姨本来不想买报纸,我跟他们说钱要捐给福利院小朋友的,他们一般就会买了。”9 岁的王丛啟说,8月 22 日清晨,济南下着小雨,天气也非常冷,他冒雨卖了5张报卡130份报纸!“以前都是找爸爸妈妈要了钱去捐献,而这次是自己挣钱捐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真高兴啊!”而马祎 涵的妈妈也说:“孩子卖报纸的劲头很足,能把第一次劳动所得捐献给福利院小朋友,这让她干得高兴、带劲。”

    捐款将为小福娃们建一个娱乐活动室

    卖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受一份磨炼,多一份成长。本次卖报童子军的卖报收入,将根据童子军的个人意愿捐给济南市社会福利院,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将为捐款学生颁发爱心卡,捐款数额达到 100 元以上的学生,还将获得由福利院颁发的荣誉证书。捐款将专款专用,为福利院1-3 岁的孩子们建立一个娱乐活动室,并将用齐鲁晚报卖报童子军的名义命名。

    捐款时间:2009年 8月28日下午2:30

    捐款地点:济南市经十路22892号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五里牌坊向西200 米路南,德兴街公交车站附近)

    捐款确认邮箱:qlwbtzj@126.com

    捐款咨询电话:85196197

    另外,各位参加“卖报童子军”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请注意,卖报童子军评奖结果、颁奖情况安排请关注9月1日齐鲁晚报,恕不另行通知。

    链接:长城保险自2005年11月进驻齐鲁大地,在全省开设了6个中心支公司、3个支公司、11个营销服务部,坚持发挥保险三大功能--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起到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 ”作用。山东分公司荣膺 2007 鲁商峰会“鲁商诚信企业”奖、“鲁商创新品牌”奖、“鲁商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爱心企业”奖;获得济南市委宣传部评选的2006、2007年度济南市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8 年被评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得2008 年度中国诚信万里行“全国诚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简讯

    启德日本“优良校”全国巡回展9月5日来济

    启德2009年日本“优良校”全国巡回招生展济南站将于9月5日在济南市学府大酒店举行,参展的富士国际语学院、关西语言学院、群马日本语学院、国书日本语学校等众多院校均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的“优良校”,签证率高,费用低廉,教学质量高,是工薪家庭的首选。对于优秀学生将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明年4月份入学。对于今年高考分数达到400分以上的学生,会至少一次性取得2万至 10 万日元不等的奖学金。学生要求对日语感兴趣或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需提供15-2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

    三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民族团结纳入高考范围

    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后立即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通知还要求,要将民族团结教育教学内容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考、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

本版主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