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8

档案馆政府公开信息阅览中心9月开放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为配合政府公开信息资源,济南市档案馆政府公开信息查阅设施逐步完善。自9月1日起,凡持有介绍信、身份证、工作证等有效证件者,在办理登记手续后,均可在济南市档案馆阅览政府公开信息资料。

    济南市档案馆现有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已公开的现行文件,目前共有5000余份,内容涉及89个部门单位,主要是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制发的正在执行和使用的政策性文件以及济南市直各部门制发的正在执行和使用的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二是法律法规、公开出版史料书籍,主要包括政府有关法律法规汇编、政府公报以及济南市各部门公开出版的史料、志书、年鉴等书籍资料。

    对于2009年以来已公开的现行文件,济南市档案馆还专门精心挑选出部分最新的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群众利用率较为集中的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逐份逐页进行了分类复制,单份摆放,以给利用者提供自助阅览的方便。

    (董从哲)